logo
稳评首页 > 中经案例 >

社会稳定风险评价报告介绍引起住房征收问题的原因

  社会稳定风险评价报告分析引起住房征收问题的原因如下:

  征收房屋的强制征收

  1、现阶段,房屋征收是政府行为,而非市场行为,政府发布公告、组织实施,政府行为具有一定的强制性,这样做有利于保证建设进度要求。住房征收是在对被征收人进行公正、合理补偿的前提下,不以被征收人自愿为条件,它所带来的消极影响也不容忽视,

  被征收人期望得太高

  2、房产价值存在强烈的地域性,不同位置的房屋价值差异较大。伴随着城市化进程和城市规模的扩大,城郊住宅出现了明显的升值,人们对房价上涨的期望增强,要价和附加条件也在提高。现行的房屋征收补偿标准,虽然实行了市场价格,但与被征收人日益增长的需求和愿望相比,补偿往往无法满足被征收人的需求。

  征收住房造成的破坏

  3、在对居民住房征收后,被迫搬迁,其原有的生活方式就会受到影响,失去了一大批有利可图的生产方式,减少了收入来源;在教育、医疗等福利设施和服务方面,在短时间内就会发生变化;社会关系网络瓦解。这一破坏将会影响被征收人的生产和生活水平。

  其他理由,如赔偿不公平

  4、在不同时期.不同地区之间.不同征收方式和补偿标准的不同,有可能导致群众互相对立,甚至盲目攀比,造成误解,产生不公平感。再者,政府征收程序不完善,工作不细致。补偿费不能及时拨付等都会引发社会稳定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