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本溪市自然资源局制定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方案

  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做好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深入实施“生态立市”战略,本溪市自然资源局制定了《2020年落实环保督查整改工作方案》。 

  一、通过专题学习和干部培训提高领导干部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识,树立可持续发展理念,消除重眼前、轻长远的思想。 

  二、对环保督察工作进行统筹谋划和系统推进。市局党组将环境保护工作纳入重要工作议程,扎实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的生态保护修复试点推进工作,推动绿色矿山建设。强化对本溪市自然资源局2017年已经销号的10个项目的复查,对在复查过程中发现存在环保问题的企业,及时向环境保护部门移交。 

  三、积极解决群众诉求,持之以恒坚持复查回访,严防销号问题死灰复燃。深入开展群众投诉问题的大起底、大排查,及时发现群众关注的环保问题。 

  四、使重金属污染突出的局部地区得到有效治理,长期坚持重金属污染治理工作。制定绿色矿山发展方案,建立污染地块名录及开发利用负面清单。 

  五、消除观音阁水库水源环境隐患,确保水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