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呼伦贝尔市完成第三次国土调查初始数据库成果上报工作

  按照国家和自治区第三次国土调查有关要求,呼伦贝尔市第三次国土调查办公室认真组织各旗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和作业单位开展初始数据库整改上报工作。

  做好第三次国土调查初始数据库整改工作是统一时点更新工作的保障。在时间紧、任务重、疫情防控的多重因素影响下,呼伦贝尔市第三次国土调查办公室积极安排复工生产,实时了解各旗市区作业单位复工人员安排情况及施工进度。因疫情期间无法组织相关工作的现场技术培训,市第三次国土调查办公室将国家、自治区各项培训课件下发各旗市区第三次国土调查办公室及作业单位,要求各单位充分利用资料,做好相关作业人员的培训工作,并制定初始库提交自治区的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时间点,防止工期滞后。此次整改主要内容为北京督察局提出的错误、旗市区间接边及关联图斑、权属信息错误检查、数据库质检错误、耕地坡度级别以及其他方面发现问题等图斑的整改完善工作。

  目前,全市14个旗市区全部完成初始数据库的整改工作,已顺利提交自治区第三次国土调查办公室数据核查组进行成果核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