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邵阳市开展为期5个月的土地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近日,邵阳市下发《邵阳市土地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决定3月至7月底在全市开展土地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坚决守住耕地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遏制土地违法行为。 

   《方案》明确,全市要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纪律,重拳出击,集中力量、集中时间整治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反馈的问题和卫片执法发现的违法用地行为,力争到2020年底实现违法建设和违法用地“零增长、消存量”的工作目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全面清理、查处历年以来各类土地违法违规行为,特别是非法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大面积耕地,林地建住宅、非法圈占大面积土地建设“私家庄园”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其他非法占地建房行为。 目前,各县市区正对辖区内各乡镇(街道)、社区(村)进行全面摸底清查,对各类土地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全面详细调查,逐宗建档;对2018年度卫片执法未整改到位问题、2019年季度卫片执法发现的违法用地以及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发现的土地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逐个清理;对存在的问题拉条挂账,形成问题清单。下阶段,各县市区将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责任单位、完成时限,逐宗整改到位。  

  为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市土地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将采取不定期抽查等方式,对各县市区整治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清查整治工作弄虚作假、整治不力、问题严重的县市区,市政府将约谈县市区主要负责人,酌情启动问责;对被约谈县市区,责令限期整改,专门督察督办,督促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