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福州市局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保障服务

  近日,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全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第一时间传达贯彻落实全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视频会精神,并提出四项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优化审批服务,对已动工建设的项目,开通绿色通道,主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建设过程发现的问题;对已成交拟动工的项目,采取“容缺预审”“信用承诺”“以函代证”方式加快审批服务,支持企业开发建设;对拟核验的项目,加强技术审查,合并核验环节,尽快办理不动产登记。

  二是促进项目建设,积极落实省、市各项支持措施,对受疫情影响确实无法按时履行土地合同义务的企业,一一主动对接,核实确定相关情况,延长合同履行期限,加快安置型商品房回购款支付,减轻资金压力,消除企业因疫情不可抗力造成的相关违约责任风险。

  三是主动靠前服务,梳理四城区建设进度滞后项目32个,收集企业在交地、规划条件设计、用地用海审批、规划土地核验等方面的问题,提前研究解决措施,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组建5个服务小组,实地走访企业,现场帮助解决企业问题。

  四是加快土地出让,继续梳理第三批出让清单1200亩,加快征迁扫尾,形成项目清单,加快土地出让节奏;完善项目用地储备库,优化城市设计,加大招商力度,确保精准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