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广元市督导地灾防治汛前“七查”专项行动等工作

  3月30日,广元市自然资源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刘彬率市地环站一行督导检查经开区地质灾害防治汛前“七查”专项行动及矿山地质环境生态修复工作。

  检查组采取“四直两不”(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先后到下西坝街道建设六组滑坡监测点、秦家湾不稳定斜坡自动化实时监测点、东升村三组滑坡拟实施治理点、先锋砖厂矿山地质环境生态修复治理工程点进行实地察看。现场察看警示牌更新是否到位,检查“两卡”发放是否到位,询问群众开展宣传培训和避险演练是否到位,电话抽查监测人员监测责任落实是否到位;还检查了治理工程实施进度情况,察看了生态修复治理工程复垦复绿情况。

  检查组实地察看后对矿山地质环境生态修复治理工程实施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对地质灾害防治汛前“七查”专项行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全面核查隐患点变化情况,努力找出新的地灾隐患,尤其要突出人员聚居区域和活动场所,确保排查隐患无遗漏。二是要加快地质灾害治理项目实施进度,抓紧挂网招标,尽快落实施工单位,确保地灾治理项目早日开工早日发挥防灾效益。三是要加强宣传培训和避险演练,特别要对一线监测人员和受威胁群众进行地灾知识培训和演练,筑牢防灾基础。四是要进一步落实防灾责任,逐项对比汛前防灾工作“任务清单”要求,全力推动汛前各项工作部署到位、排查到位、落实到位、整改到位,坚决防范化解地质灾害风险。

  广元市地质环境监测站站长赵洪义及经开区分局相关领导参加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