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南郑局健全完善“一案一整治”工作机制

  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发展,按照重点行业领域集中治乱工作要求,近期,南郑区自然资源局完善“一案一整治”工作机制,对行业治理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一是通过“三书一函”的形式结合案件办理,提出意见和建议。即《纪律检查建议书》《司法建议书》《检察建议书》和《公安提示函》。同一办案机关对同时办理的多起涉黑涉恶案件、涉黑涉腐败和保护伞案件,涉及同一行业领域问题的,合并分析提出意见建议。二是监管部门和责任单位针对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在15个工作日内制定整治方案和“整治任务清单”,明确整治时限、目标、任务和措施。三是压实工作责任。建立专门行业治理“一案一整治”工作台账,加强协调指导和督办落实,压实主要领导的“第一责任”、分管领导的直接责任,将“一案一整治”工作纳入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目标责任考核,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依据有关规定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