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汝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扎实推进“一河两路”两侧自然资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召开“黄河、铁路、高速公路”(以下简称“一河两路”)两侧自然资源违法违规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视频会后,汝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行动迅速,先后召开局班子会、专项行动部署会和工作推进会,传达省厅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工作,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在效果。

  此次专项行动全市共有疑似图斑327个,涉及15个乡镇。各自然资源所受领任务后迅速行动,组织精干力量对本辖区图斑进行实地查看、拍照举证。为加快工作进度,提高工作效率,抽调执法、用地、地籍、规划、耕保、利用等科室集中办公,根据各乡镇检查反馈情况,及时快速认真核定用地手续,达到了查看一宗、反馈一宗、核查一宗,确保了短时间内完成了所有图斑的举证工作。目前,正按照省厅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对排查出的违法违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处置措施及处置时限,在全市迅速掀起全面从严整治整改的工作态势,力争3月底前基本完成整治整改任务。

  下一步,汝州局将严格依规清查、严格执法监管、严格标准整治,保质保量完成好整治工作任务,打好“一河两路” 专项行动保卫战,努力为汝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