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宜春市自然资源局多措并举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和批示,提出了明确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已成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宜春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始终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上来,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提前谋划,合理安排干部有序返岗。根据宜春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制定出台了关于春节假期后有序返回工作岗位的通知。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自然资源工作实际,分别针对暂时不得返回工作岗位、需要居家隔离、按时返回工作岗位的干部职工提出了明确细致的要求。要求暂时不得返回工作岗位的干部职工事先履行报告和请假手续,居家隔离的干部职工按时汇报身体情况。

  全面部署,及时压实疫情防控职责。2月3日上班第一天,该局党组及时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对当前一段时期全局疫情防控措施提出了明确要求。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局副县级以上领导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责任领导及相关责任科室的工作职责、压实了工作责任,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提倡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当先锋做表率。各分管领导分别对分管领域及分管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严格保密,严禁出现泄密失密事件。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该局做出了除保密文件外暂停纸质公文流转,通过微信、QQ、短信、电子邮件等平台加强网上办公的决定。同时,根据省、市关于实行弹性上班的要求,2月3日-7日期间,实行弹性上班制度。为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体现担当作为,既做好疫情防控,又不耽误日常工作。该局要求干部职工在家工作期间,要做到涉密不回家、回家不涉密。涉密文件、涉密计算机、涉密移动存储介质等严禁带回家。要严格做到不在家谈论国家秘密,不在手机通话、短信中涉及国家秘密。通过网上办公要严格做到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不在任何形式的互联网办公中涉及国家秘密。

  多措并举,有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做好节后上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遏制疫情蔓延。该局要求上班期间,全体干部职工尽量留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不拜年、不窜门、不握手、少进行接触。建议平时交谈保持距离1.5米以上。要求干部职工做好办公区域的环境卫生工作,邀请有关部门对办公区进行集中消毒,提醒干部职工勤洗手,上下班多走楼梯,少乘电梯。严明工作纪律,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既要管好自己,也要管好亲人和家属,严格执行上级各项规定和有关疫情防控的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对管理不严、履职不力、工作不到位的人和事将从严、从快、从重处理。为解决干部职工的后顾之忧,该局还积极想办法筹措了一批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在上班第一天发放到全体干部职工手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