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广西厅开展“十个一”活动 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各级基层党组织、群团组织和党员、青年团员、工会会员、妇女同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以“党旗展风采、团旗更鲜艳,疫情防控急、群团勇争先”为主题的党建带群建活动,着力开展“十个一”活动,把“争做三个表率、争创模范机关”的要求落实到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行动中。 

  一是开展一次“防控挑重担,党员当先锋”主题活动。厅直属单位基层党组织每天派出2名党员参加办公区域疫情防控消毒工作,把疫情防控责任真正落实到每名党员的肩上。二是开展一次“我为团旗增色彩”活动。全厅各级团组织参加办公区域、住宅小区人员进入体温检测值班,厅办公大楼每天派出4名团员团干协助配合做好人员进入时的体温检测、外来人员进入登记及不符合体温要求人员的管理与救治指导工作。三是开展一次为扶贫队员送关爱活动。通过厅妇委会与扶贫队员派驻单位妇女组织建立扶贫队员家庭联系机制,指定专人负责扶贫队员家庭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解决他们在疫情防控工作的难题。四是开展一次“自然红旗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动员厅机关自然红旗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主动加入所在住宅小区、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服务活动中,每名队员利用休息日到所在小区帮助开展卫生清洁、疫情消毒、门口人员进入体温检测及外来人员出入登记等志愿服务。五是开展一次疫情知识宣传活动。全厅广大党员干部要当好防控知识的义务宣传员、正确防控的引导员、心理疏解的辅导员、党的政策的解说员、违反规定的纠察员,主动了解帮扶困难户疫情防控情况,帮助他们解决防控工作的思想困惑、脱贫难题。六是开展一次在职党员进社区奉献爱心活动。创新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人民群众的方式方法,利用广西机关党建在线服务平台手机客户端“党员进社区”开展认领微心愿活动或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进社区活动的深入开展。七是开展一次中华优秀文化传承活动。利用“广西自然干部之家”微信群开展在线猜灯谜、防疫知识竞答、家庭美食评比等活动。八是开展一次爱心捐助活动。全面发动广大工会会员开展一次“我为疫情防控献爱心”活动,积极响应所在办公区、住宅小区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倡议,把家中富余的口罩、测温仪、消毒液等防护用品捐献出来,支援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和急需的辖区居民。九是开展一次疫情防控政治担当承诺活动。积极响应中央组织部、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的通知》文件精神,全厅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责任。十是开展一次“抗击疫情守护家园”打卡活动。发动广大妇女同志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动员广大妇女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在讲究卫生、做好防护、合理饮食、健康生活等方面作出良好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