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泸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严防疫情积极开展便民服务

  2月3日,泸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正式开班,对外办理业务。按照市、县有关防控疫情的要求,积极调整窗口受理和办理方式,采取科学有效的防控措施,使服务质量和效率不降低。

  一是制定方案、明确职责。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局防控专项领导组要求,中心在开班前召开防疫工作筹备会,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设立了疫情防控办公室、检测劝导组、登记业务预约组、后勤保障组和具体业务工作组,明确了各工作组职责,研究制定《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的实施方案》。

  二是严密管控、确保安全。对内加强防疫知识宣传、消,体温检测和工作安排,确保工作人员安全。对外设立登记询问卡口,开展办事人员登记、体温检测、办事引导、人员管控,对未佩戴口罩者劝返或代办,对体温异常者登记后告知当地社区加强监测隔离,科学有效控制办事大厅的人员流量。同时,对办公场所、设备定时消毒,有效减小传染几率。

  三是措施有力,确保便民。开通24小时电话预约服务,科学安排预约成功的申请办理时间,当日预约申请尽量安排在当日办结。同时提供外网申请内网受理、金融部门延伸服务等方式办理业务,最大限度方便群众。根据工作量,对预约的申请事项实行即时办结方式,办事群众不必再返回取证,对特殊业务件不能即时办结的,采取邮寄方式送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