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亳州市为不动产登记上“保险”

  2019年12月31日,亳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与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亳州市中心支公司签署《不动产登记责任保险协议》,标志着从2020年1月1日起,该市不动产登记被再次上了保险。

  自2016年3月,亳州市不动产统一登记实施以来,业务量逐年上升,业务范围不断扩大,登记业务数据量逐年增多,历史遗留问题不断显现,不动产涉及的财产价值高,登记人员压力很大。面对不动产登记责任风险、赔偿风险日渐加大的现状,为进一步做好登记工作,有效降低和分流登记风险,2019年1月1日,亳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与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亳州市中心支公司签订了为期1年、保费为5.06万元的不动产登记保险,率先在全省实行不动产登记保险制度。此次续签保险协议,是再次给不动产登记系上了“安全带”。

  据了解,实施保险制度以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所有从业人员均为被保险人,较大程度缓解工作人员的心理压力,解除了后顾之忧,进一步优化了服务质量、提高了登记效率,全年共颁发不动产权证书2.4万本、证明5.8万份。同时,为1万多户房屋产权人解决了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