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禹城市自然资源局强化政策法规宣传

  今年以来,禹城市自然资源局强化政策法规宣传,把各种新闻媒体作为主阵地和主渠道,重点围绕新修正的《土地管理法》和《森林法》等法律法规,拓展宣传渠道,大力宣传自然资源系统法律法规,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一是强化法律法规业务培训。充分利用省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大讲堂”培训载体,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参加培训,先后参加7期学习,受教育达1100人次。对新出台的重要的专业法律法规,在单位内部采用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加强对行政执法人员、业务骨干的法制宣传教育,树立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违法要追究的观念,切实提高自然资源系统全员法治意识和依法行政的能力。

  二是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题宣传活动。组织开展“4.22世界地球日”、“6.25全国土地日”、“8.29全国测绘法宣传日”、“12.4法制宣传日”等节点活动,到新时代广场、糖城广场、湿地公园、部分重点企业等场所进行面对面宣传,发放宣传资料,讲解自然资源法律、法规。

  三是利用面对面服务宣传法规政策。通过政风行风热线和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行政审批窗口等载体,以工作互动形式,积极与服务对象面对面交流,答疑解惑,在互动中宣传自然资源法规政策,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自然资源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