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中山市局全面提高森林火灾预防应对能力

  12月16日,中山市人民政府市长危伟汉检查全市森林防火工作,慰问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强调要层层落实责任,配齐装备配强队伍,认真做好森林防火灭火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危伟汉首先来到东区应急物资储备仓库,检查灭火器、扑火服、橡胶打火把、水带、风机等森林防火灭火器材的储备情况,并对东区应急防火队伍的组织情况进行检查。他指出,今年10月份以来,中山市基本没有降雨,森林防火形势严峻。要配足应急器材和设备,配强防火队伍,形成科学预案,全面提高森林火灾预防应对能力。

  “大家辛苦了!”危伟汉随后来到福获村风柜口前护林关卡、福获村护林关卡,并沿防火线进入福获村后门山进行检查,慰问在关卡执勤的工作人员和在山中巡逻的消防队员。在通往福获村及进山的路上,工作人员设置了前后两道护林关卡,每道关卡均树立并张贴《中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发布森林防火禁火令的通告》。路口设置警示牌,提醒森林防火特别防护期内,未经批准,严禁携带火种进入,严禁社会车辆驶入,工作人员在关卡对进入人员进行火种检查。

  危伟汉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努力建立公共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坚持以防为主、防灭结合、采取强有力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山林资源对中山来说是珍贵的资源,森林防火工作不能有一点点闪失,要层层落实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加强巡查排查和救援力量配置,及时消除火险隐患。要加大对市民的宣传力度,增强群众的防火意识,形成浓厚氛围,真正做到群防群治,坚决从源头上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