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宜春市自然资源局全力保障重点项目用地

  今年以来,宜春市自然资源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把中心城区打造成“三个中心、一个基地”的重要决策部署,主动对接需求,贴心靠前服务,提升审批效能,全年争取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2万余亩,全力保障了教体新区、四方井水利枢纽、宜万同城、旅发大会项目等一批重点项目用地。

  该局成立了重点项目服务专项工作组,每组由一名局领导带队,全方位、深层次对接项目,全面摸排重点项目用地需求,商讨用地报批、耕地占补平衡等问题,确保项目用地顺利推进。对急需项目,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把工作做在前。如宜万同城快速通道项目,在省用地计划下达之前,提前组织材料,做到材料报批和用地计划下达同步,上报项目用地计划5700余亩。

  同时,按照“好项目优先、大项目确保”原则,通过用足用好省下达年度新增建设用地计划,积极争取省级预留新增计划,用好区位调整政策,打好系列用地政策“组合拳”,真正把每一亩用地指标都用在项目建设的“刀刃”上。今年保障了教体新区各类项目用地3056.8亩,最大限度保障了职业技术学院、宜春学院、幼儿师范专科学校等一批重点项目用地。

  为使项目早日拿到用地批复,该局从用地报批速度和质量上同时下功夫。对需市里审批的项目, 做到“事不过夜、即来即办、即报即审”。在报批资料准备、资料质量上做好指导,做到快报快批,争取一次通过,今年又保障了四方井水利枢纽工程用地111亩。没有一个重点项目因为土地报批原因影响项目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