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北流市自然资源局多措并举加强土地出让金征缴工作

  2019年以来,北流市自然资源局多措并举加强土地出让金征缴工作,截至目前共征缴18.9亿元,其中,追缴历年欠缴土地出让金1.7亿元。

  一是加快征地拆迁。特别是对土地出让收入重点地块及重大项目用地的征地拆迁,集中时间、人员,细化责任,明确分工,按时完成征地任务,为供地创造条件,截至目前,已完成征地面积12377.65亩(含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二是分类开发利用。重点围绕划拨用地加快供应。对未供先用的公共设施用地,在落实征地补偿费用的前提下,限期加快供地审批手续。三是依法征收土地。提高批后征地率,满足“净地”供应要求,对已落实用地项目、近期可供地并符合供地政策的,及时组织供地。四是依法盘活存量土地和处置闲置土地。针对每一块闲置土地严格落实《闲置土地处置办法》,并提出处置方案,逐个突破解决,缓解用地紧张压力,化解土地供需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