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商丘市局多举措严把土地整治项目质量关

  近日,商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积极破解难点堵点,多举措开展质量管理活动,有力有序推动土地整治项目。

  一是高度重视、逐项核查。坚持指挥在一线,协调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督导工作在一线,落实责任在一线。多次召开工程质量和进度加压促进会议,明确专人负责,逐项目逐标段逐单体工程进行拉网式大排查,及时预判、登记造册、分析定性,确保工程质量达标。

  二是对标对表、倒排工期。要求各标段负责人和施工单位对本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盘点,查漏补缺、统筹推进。对下达整改通知的电力设施、机井灌溉等项目严格按照施工合同约定,对标对表、挂图作战、倒排工期、销号管理,集中动员,开足马力,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整改工程施工进度,力保如期竣工验收。

  三是强化监督、严控质量。成立项目工程质量整改监督组,定期督促巡查各标段工程整改进度,督促施工单位严格按照设计图纸和施工标准、规范施工,保证质量。进一步明确要求监理单位履行监理职责,严把各类材料、设备进场关,对隐蔽工程、关键工序、重点部位落实旁站监理,不留质量隐患,力争做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高质量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