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广西地图院创新服务模式 为地市制图“量体裁衣”

  日前,由广西地图院编制的盒装《梧州市工作用图》印成,内含《广西地图》《梧州市地图》和各类专题地图共10幅,已正式交付给梧州市委、市政府使用。

  为使地图能更好地为地市所用,充分起到辅助当地政务决策、助力城市规划、应对突发事件的作用,广西地图院创新服务模式,与地市多次点对点沟通、开展实地调研,“量体裁衣”,为不同地市提供不同的工作用图设计方案。例如,设计《梧州市地图》《梧州市山脉水系图》,全方位展现梧州市的特征。设计《梧州市对外通道示意图》《梧州市重点园区分布示意图》《梧州市循环经济产业园区规划图》《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规划图》等专题图,直观展现梧州市作为广西“东融”战略重要支点,全面对接大湾区、深度融入珠三角、提升珠西经济带、建好广西东大门的宏伟蓝图。

  此外,该院还拓宽服务面,在全区各地级市推广工作用图服务和标准地图服务,依托广西标准地图服务平台和快速供图系统,建立一个覆盖面广、多级联动的服务保障体系,目前,已与崇左、梧州、桂林、玉林、贵港等市开展了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