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山东6月份可实现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

   近日,山东推出四项便民措施,推动不动产登记业务随时随地网上办理,预计 6月份可实现“一网通办”。

   山东省委办公厅、省府办公厅联合发文,要求整合全省各级不动产登记信息资源,实行线上线下融合、多级联动,将与企业和群众互动紧密的不动产登记申请、受理等业务环节迁移至互联网运行,打造全省不动产登记业务随时随地线上申请、网上查看、现场核验、随到随办的“一网通办”新模式。

   山东要求,不动产查封、解押、地址变更等一般登记业务即时办结;非涉税抵押登记业务或已完成缴税的转移、抵押联办业务一日办结;除非公证继承的转移登记及政府统一组织的不动产登记之外的其他业务五日内办结;需在不动产登记大厅现场核验的业务,立等可取;部门信息可支撑现场核验的,只需要线上办理,并将不动产登记服务点延伸到银行等服务机构,无需再到不动产登记大厅办理,实现“零跑腿”。

   “一网通办”后 ,涉及登记、交易、税费等多部门核验的信息,由综合窗口一窗受理,并联审办;系统内可查到的信息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信息共享,精简报件;整合关联勘测定界、权籍调查、不动产测绘等多项成果,多测合一,避免重复审核、重复测绘;省级开发服务平台并关联各市县,对社会信用代码、税收、公证等信息提供省级“总对总”共享服务,全业务网上办理,真正实现“不见面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