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珠海市自然资源局召开重点建设项目征地拆迁工作推进会

  近日,市自然资源局召开重点项目征地拆迁工作推进会,会议听取了市征收服务中心的工作情况汇报,深入研究讨论加快重点建设项目征地拆迁进度工作思路。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朝晖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把握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双区叠加”重大机遇,进一步落实重点建设项目“限时办结制”,加快项目征地拆迁进度,满足我市2020年48项重点建设用地需求,加快26项前期预备项目用地前期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各项重点建设项目征地拆迁目标任务。

  一是牵头抓总,做好全市重点建设项目征地拆迁工作统筹、监管、协调和服务;

  二是完善我市征地拆迁补偿标准体系,加快落实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制定工作,指导各区按照新土地管理法规定的征地程序开展工作;

  三是落实补偿标准动态调整机制,及时修订我市征收(征用)青苗及地上附着物补偿标准;

  四是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依托市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管理平台,实现部门联动、信息共享。

  会议强调,征地拆迁是一项政策性强、社会关注度高的工作,必须依法维护被征收土地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民的合法权益,让利于民,具体落实好以下工作:

  一是以2020年深化正风肃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和深化机关干部作风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增强责任意识,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工作协同,把征地拆迁协调管理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明显实效;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征地拆迁工作职责,层层压实各级征拆责任分工,明确时间节点,确保完成任务。

  三是对标学习兄弟城市先进经验做法,做好我市征地拆迁政策制定工作;

  四是建立督办制度,通过月报、提前预警等形式,建立重点项目征地拆迁工作事前、事中、事后监督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