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北海市公布实施新一轮征地区片综合地价标准

  日前,北海市印发《关于实施新一轮征地区片综合地价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公布实施北海市新一轮征地区片综合地价。《通知》划定了征地区片范围和测算各区片补偿价格,为北海市的土地征收提供补偿依据,确保土地征收工作平稳过渡。

  《通知》公布了征地区片范围、各个区片补偿价格标准、土地补偿费和安置补助费的比例、征地区片综合地价的实施时间、价格基准日期等方面内容,其中征地区片综合地价标准自2020年1月1日起实施。本次制定公布的征地区片综合地价标准,将全市划分为6个征地区片,其中市辖区3个,合浦县3个。与2019年1月份公布的征地统一年产值标准和区片综合地价相比,北海市市辖区综合地价与2019保持一致,合浦县综合地价较2019年提高了2153元/亩,平均上调幅度4.97%。

  征地区片综合地价公布实施后,北海市各县(区)实施土地征收时将严格按照公布的征地区片综合地价实施补偿,届时,被征地农民获得的征地补偿费用将会提高。征地区片综合地价的实施可更好地体现被征地农民利益,维护农民合法权益。

  今后北海市将根据北海市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原则上至少每三年调整更新或重新公布征地区片综合地价标准,确保被征地农民生活水平不降低,长远生计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