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定西市自然资源局安排落实全年重点目标任务

  3月30日,定西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会上宣读了中共定西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关于印发《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推进清单》的通知,通报了《机关干部纪律作风暨过错登记情况》,对今年重点工作和机关纪律作风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来,市局党组在去年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推进管理方式转变。一是改变了任务清单方式,结合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省自然资源厅及市局重点工作安排,汇总梳理了今年的155项重点任务,做到了一张清单管到底。二是改变了目标管理方式,研究制定并签订科室目标管理责任书,把科室全面从严治党、科室日常管理和业务工作的责任落到实处。三是改变了目标考核方式,以目标为导向,围绕责任书量化打分,优化干部考评机制,激发工作活力,推动工作落实。四是改变了督察问责方式,针对干部职工在机关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实行过错登记等一系列制度,有效提升办文办事办会水平,提高工作质量。

  会议要求,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体现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二是要自觉增强纪律意识,强化纪律执行,养成纪律自觉,切实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三是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驰而不息扬正气,锲而不舍转作风。

  会议强调,今年工作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抓好目标任务落实。一是必须增强落实的理解力。深刻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精髓要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省厅“两个转变”“七项保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深刻把握市局十项重点工作任务,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二是必须增强落实的坚定力。把握好生态文明建设主力军的光荣使命,找准工作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发挥好已有发展的特长和优势,坚定工作落实的信心和决心。三是必须增强工作落实的执行力。要把执行力体现在忠诚上、体现在效率上、体现在担当上,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立足岗位职责,坚持底线思维,紧盯工作落实。四是必须增强落实的精准力。要努力在办文精、办事实、办会严方面着手,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同时,广大年轻干部要保持严谨态度,增强写作本领,打牢写作基础。五是必须增强落实的规范力。今年要着力理顺“四项体制”、完善“八项机制”、健全工作制度,发挥制度刚性约束作用,推动工作规范落实。六是必须增强落实的创造力。要拿出破旧立新的魄力、改革创新的勇气、推陈出新的高招,坚持理念突破、思路跟进、行动落实和技术支撑,提升整体工作水平。七是必须增强落实的协调力。要坚决接受党委政府的领导,当好落实者;要坚决贯彻上级安排部署,当好执行者;要协调好市直部门的关系,当好服务者;要协调好本系统内部的运转,当好指挥者。切实发挥好市局“传声筒”“传感器”“联动轴”的作用,更好推动工作落实。八是必须增强落实的组织力。要不断加强干部职工理想信念教育,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加强专业知识培训,提升能力素质,让干部职工成为攻坚克难的行家里手。九是必须增强落实的推动力。要坚持正确的目标导向、工作导向、问题导向。要强化督查推动,注重过程落实,以过程保证结果。要健全考核体系,形成目标责任、过错登记、督办落实、考核运用四位一体的考核体系,发挥好考核的指挥棒作用,激发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潜能。十是必须增强落实的保障力。要抓好作风保障、能力保障、要素保障,按照“高实严快细廉”的要求,加强年轻干部培养,坚持不懈推动各项自然资源工作任务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