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锦州市自然资源局坚持“五个到位”发挥“四个作用”助力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锦州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理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做到“五个到位”,即: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防控举措到位、宣传引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充分发挥“四个作用”,即:党组的核心领导作用、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在实际工作中,锦州市自然资源局一方面认真做好自身防疫工作,另一方面,积极投入到辽宁省新冠肺炎集中救治锦州中心项目建设中。在救治中心建设中,锦州市自然资源局党组科学决策,主动担当,抽调精干人员,全力做好配套工作。按照指挥部要求,由锦州市自然资源局组成的配套工程组,不等不靠,抢抓时间,科学谋划,跑现场、摸底数、做方案,协调供电部门完成了临时供电线路的架设,为施工现场用电提供了可靠保障。为了应对极端天气,协调供电部门提供应急供电车辆,提供24小时不间断供电保障。加强与太和区、北山农垦有限责任公司的沟通,解决了双回路点供电线路征占地等问题。组织水务、燃气、规划设计等单位进行现场踏勘,形成了给水、燃气、新建道路等工程的规划意见,为项目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了依据。

  新建双回路供电线路是解决救治中心供电不足的重要一环。该工程全长13.8公里,为了优化路径,节约成本,锦州市自然资源局先后多次组织现场踏勘,形成了最佳建设方案,将建设成本由1500余万元降到1000余万元,节约了500余万元资金。为争取救治中心继续享受电取暖峰谷电价的优惠政策,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跑部门、写报告、收集文件,救治中心享受峰谷电价优惠政策的报告获得省政府的批准。

  锦州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刘辉表示,随着工程的建设,锦州市自然资源局还将在供水、供暖、配电、道路等配套设施建设上加强工作研究,做到统筹兼顾、系统规划,为救治中心的建设做出自然资源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