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锦州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全市自然资源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3月24日上午,锦州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全市自然资源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锦州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斌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王宏飚同志主持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2019年全市自然资源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全市自然资源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19年,在锦州市委、市政府和省自然资源厅的领导下,全市自然资源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忠实履行“两统一”职责,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作为,砥砺奋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制定“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关键之年。全市自然资源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改革创新,扎实履行“两统一”核心职责,狠抓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解放思想、开拓进取、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以高效有力的自然资源保障,助力锦州加快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会议确定,2020年全市自然资源工作的九项重点任务:一是严格履行自然资源部门管理职责,扎实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是紧紧围绕锦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推进自然资源合理利用上提质增效;三是不断夯实自然资源资产管理职责,切实维护自然资源所有者权益;四是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推进国土空间生态保护和修复;五是加大土地管理制度改革力度,在节约集约上实现新突破;六是聚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尽心尽力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七是优化测绘地理信息行业管理,不断提升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八是严格依法行政,切实维护良好的自然资源管理秩序;九是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确保年度任务落地落实,会议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始终坚持用政治建设统领自然资源工作,坚持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二要勇于创新突破,以担当精神推动创新,对急难险重任务、重大改革、深层次矛盾问题,敢想敢干,敢破敢立,敢闯敢试。三要树立底线思维,严守保护资源底线、执法监管底线和廉政自律底线,构筑起自然资源廉政“防火墙”,为推进自然资源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四要层层压实责任,厘清责任链条,拧紧责任螺丝,积极构建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责任体制,推进年度各项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后,马斌局长代表市局党组与各县(市)局和直属分局一把手签订了2020年耕地保护目标责任书。 

  锦州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局局长、各直属分局班子成员和市局机关中层副职以上人员参加会议,并邀请市自然资源服务中心、市生态环境保护中心、市城建服务中心的领导,以及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土地储备中心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