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四川省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已复工321个

  截至目前,我省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已复工321个,占已开工项目的94.4%。这是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调度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的。

  今年,我省将全面完成2019年立项的380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会议要求,各地要按照“省分片、市分县、县分村”的原则,落实强力措施,加强统筹调度,确保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2020年立项项目要全面落实“中央、省级和市县财政补助资金每亩不低于3000元”的要求,确保农田建设资金专款专用,实行按项目进度拨款,严防工程款及农民工工资拖欠现象发生。

  为强化统筹调度、监督检查和激励奖惩,从3月起,我省实行每周一调度、每月一通报的临时调度机制。每月对全省各市建设进度进行排位通报,并约谈进度严重滞后的县(市、区)。同时将抓紧制定出台《四川省高标准农田建设激励评价办法》,对2019年度及以后年度高标准农田进行评价,评价结果将作为今后建设任务和资金分配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