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海南启动海砂资源勘查评价

  “钻探、取样、放岩心箱、编码录入……”3月13日,在海南省文昌市铺前镇浅海抛锚作业的“新腾龙”号海砂勘查船上,海南省地质局的专业技术人员正在对海底深达9.4米的海砂进行现场勘查作业。近期,海南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正式启动海砂资源全面勘查评价,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资源保障。

  根据海南省政府部署,海南省地质局组织对海南岛周边海域的海砂全面开展勘查评价工作,摸清海砂资源家底,并对重点海域进行详细勘查。

  据悉,海南省地质局启动的琼州海峡东口188平方公里的海域海砂资源勘查,整个项目钻孔31个,总进尺1000米,施工现场最深海域达40米,最浅海域有6米,海底钻探最深将达50米。根据施工安排,首期琼州海峡东口一期西南浅滩5平方公里中的2平方公里,将于3月底提交资源储量报告,6月底前完成开发利用方案、海洋环评、海域使用论证、价款评估等出让前期工作;另外3平方公里将于9月底前提交资源储量报告,其他海域与昌化江入海口191平方公里的海域勘查将在年底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