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焦作市局加大不动产信贷支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为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根据相关文件精神,焦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就加大不动产信贷支持力度制定相关措施,积极有效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一是支持国有划拨土地使用权融资贷款。以国有划拨土地使用权为标的物设定抵押的,提交不动产权证书(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证)、主债权合同、不动产抵押合同等,即视同已经自然资源部门批准,不必再另行办理土地使用权抵押的审批手续。 

  二是做好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融资工作。经依法登记的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可以通过出让、出租等方式交由单位或者个人使用;通过出让等方式取得的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可以转让、互换、出资、赠与或者抵押;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取得者,可以办理使用权抵押登记,并享有与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同等权益;金融机构可参照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抵押贷款的相关程序,为入市土地提供金融服务。 

  三是免收复工复产小微企业不动产登记费。强化援企服务措施,在办理不动产登记时,对符合小微企业条件的免收登记费,确保“能免尽免”,支持企业发展。 

  四是精准对接服务,精简优化程序。疫情防控期间对复工复产企业的需求,主动对接、精准对接,主动服务、精准服务,开通“绿色通道”,实行全流程“主动办、网上办、优先办、当场办”。与金融机构做好协同,充分利用好当前政策,最大限度、最快速度为企业办理抵押贷款手续,金融机构可依据不动产登记部门推送的电子证照发放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