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聊城市局强化疫情防控期间自然资源执法工作

  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自然资源执法工作,3月9日,聊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属各分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及时发现、制止各种自然资源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全市土地管理秩序持续好转。

  通知明确,要加强日常动态巡查工作,做好源头防控。要以新开工项目巡查为抓手,进一步加大一线动态巡查工作力度,务必做到应到的现场必须全部到场核实,该制止的必须制止、该立案的必须立案、该查处的必须查处、该拆除的必须拆除、该移送的必须移送,对应当给予党政纪处分的及时将线索移交当地纪检监察部门,继续保持对违法违规用地的高压态势。

  通知要求,要加强卫片后续整治整改,做好存量消化。要持续保持对于违法用地“零容忍”的态度,进一步做好2019年前三季度和第四季度卫片中违法违规用地的整改工作,以“消除违法状态”为目标,突出重点,把握标准,杜绝表面整改和虚假敷衍,确保复垦复绿到位。对于国家、省下发的“大棚房”问题疑似图斑中另案处理的存量违法用地,要按照“尊重历史、分类处置、消化存量”的原则,多措并举,稳妥推进清理整改。

  通知强调,要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做好公示公开。要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完善重大执法决定合法性审核,全面实行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充分利用《山东省行政权力事项动态管理系统》平台,实行行政处罚权力事项上网运行,全面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主动接受司法部门和社会公众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