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凌海市调研组实地调研锦州大凌河口生态修复项目进展情况

  3月9日,凌海市委书记陈林松,副市长陈志强一行来到大凌河入海口,实地调研大凌河口生态修复项目进展情况。凌海市自然资源局局长崔荡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现场听取了崔荡同志关于锦州大凌河口生态修复项目各项工作进展情况的详细介绍,实地查看了生态修复区域的实施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陈林松对大凌河口生态修复工程开展、实施的具体方案及做出的长远规划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程建设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和意见。

  调研组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渤海综合治理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打好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生态修复重在恢复生态功能,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增加行动自觉,认真组织实施,坚决完成渤海生态修复各项工作任务。一要攻坚克难,严格按照设计要求,加强对项目实施的督促检查与跟踪监测,确保扎实有序推进,切实取得实效;二要以生态修复项目建设为契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加强海岸带环境的综合治理和依法保护;三要在争取国家项目投资的基础上,本级财政要投入一部分资金,按照保证生态安全功能、突出生态系统功能、兼顾生态景观功能的思路,遵循自然规律,对全市受损海域进行有效修复整治,使全市沿海真正成为“蓝色聚宝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