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汉中市局出台疫情防控期间用地保障政策

  近日,汉中市自然资源局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特殊情况,为保障全市土地市场稳定有序,根据中省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出台的有关政策,专门制定印发政策支持文件,促进区域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一是强化应急疫情防控项目用地保障。疫情期间,因防控和治疗新冠肺炎等需要紧急用地的,从简从快办理手续,用地前可以适当方式告知和征询土地权属人意见,并按规定给予补偿,依法先行使用。二是适当调整公开出让土地的时间节点。对以招拍挂方式供应建设用地的,根据疫情需要,报本级人民政府批准后中止出让,待本地区疫情消除后继续出让,相应的重要环节的时间节点可依次顺延。三是顺延土地出让合同签订时间和价款缴纳期限。新出让土地成交后,因疫情影响可顺延签订出让合同时间。已签订出让合同的,可由用地单位出具承诺书,按程序与自然资源管理部门签订变更协议,约定自签订变更协议之日起一个月内缴纳土地出让价款的50%,余款分期缴纳。四是顺延土地评估和规划条件有效期。供地方案已经进入审批流程,因疫情防控影响,未能在土地评估有效期或规划条件有效期内完成后续审批的,原土地评估价格、规划条件有效期顺延。五是适当调整履约监管方式。根据建设项目情况和疫情防控需要,暂不开展实地履约巡查。对于受疫情影响,未能按期交地、动工、竣工的,疫情持续期间不计入违约期。六是容缺办理相关规划许可手续。对已签订土地出让价款分期缴纳合同的单位,可凭《网上挂牌出让成交确认书》《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等文件资料,以及已缴纳不低于50%的出让价款票据,先行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