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明光市强化联合执法 保护自然资源

  近年来,明光市为全面加强矿山整治,打击非法盗采矿产资源,从多个执法部门抽调人员于2018年9月组建市矿山联合执法大队,专门从事对非法开采、加工、运输、销售等案件的查处。在重拳打击下,全市非法盗采形势得到有效遏制,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肯定。明光市矿山联合执法大队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在保护自然资源同时,也承担市委、市政府交办的部分突击性任务,联合执法模式逐渐成熟。

  一手抓突击性任务。近期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明光市矿山联合执法大队积极在国、省道卡口开展24小时执勤工作,利用执法车辆加强疫情防控宣传,顶风冒雪,不畏严寒,守初心、担使命,发扬明光治矿精神,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连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2000余人次,查控过往机动车8600余辆、测试体温11000余人,劝返车辆750余辆,劝返人员1450余人。

  一手抓主责主业。加强对重点矿区、易盗采宕口以及林木盗伐、非法电鱼、秸秆禁烧、森林防火等方面工作综合巡查,全力保护好该市自然资源。据统计,联合执法开展以来,严厉打击非法盗采案件25件,涉案金额共421.43万元,其中涉刑案件13件,抓获涉案人员3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