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禹城市自然资源局做好三个要素保障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禹城市自然资源局立足工作实际,充分发挥自然资源要素保障作用,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一是提前布局谋划,保障高质量发展空间。谋划好国土空间规划。结合永久基本农田核实整改补划、“三区三线”划定、双评价工作,统筹优化国土空间开发和保护格局,为我市发展留足空间,保障重点建设项目用地;做好上级部门协调沟通。积极联系省自然资源厅和德州市局,最大限度为松果新能源装备产业园、艾兰药业等重点项目争取省计划指标;坚持土地要素跟着项目走。结合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实施情况,科学分配指标,对启德学校、德百商业综合体等重点项目实施“点状”供地和“精准”供地。

  二是审批关口前移,保障重点项目顺利开工。为争取项目早日落地投产,疫情期间市自然资源局会同有关部门提前着手征地工作,将土地审批关口前移。截止目前,已完成站南片区二期安置用地、第二污水处理厂扩建项目用地及挂钩项目建新区组卷工作,各项报批图件和报批文件已上报德州市局。提前对启德学校、龙泽国际南拟开发地块等进行现场调查,掌握第一手资料,科学制定工作预案,疫情解除后迅速组织群众进行地上附着物现场清点和确认工作,确保重点项目顺利实施。

  三是开辟绿色通道,保障高效便捷服务。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推行网上办理不动产业务,专门开辟复工复产企业绿色通道,对于涉及生产企业的不动产登记业务,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按照相关要求,在容缺受理、压缩时间、共性材料一次备案等方面,落实高效便捷的服务举措,并会同银行便民服务登记点,及时为企业提供不动产抵押贷款与登记服务,为企业发展增添助力。疫情防控以来,办理不动产首次登记、抵押登记、查封登记、注销登记等登记事项120余件,开具不动产查询证明85件,办理建设规划许可2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