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许昌市局有序开展疫情防控期间不动产登记工作

  在疫情防控期间,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行动,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定信心,多措并举,在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确保不动产登记业务有序开展。 

  一是全面实行网上预约办理。充分利用河南省政务服务网、i许昌服务平台、许昌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微信公众号等方式,推行网上预约、网上申请、网上审核,电话预约、微信沟通等多种方式,尽量做到“不见面办理”、一次交件领证。既保障了群众安全健康,又精准高效满足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春节过后,共接到网上各类咨询100余人次;网上预约58件,已全部成功办理了不动产登记。 

  二是做好不动产登记窗口管理。严格执行许昌市市民之家的卫生防疫管理规定,对来窗口办理业务人群加强体温监控、人员登记,定时对柜台、自助服务设备等进行清洁消毒,在确保窗口人员自身健康的同时,为群众提供安全服务。 

  三是提供产权证书免费邮寄服务。与市邮政EMS合作,推出不动产证免费邮寄的便民举措。办事人可自愿申请邮政寄递服务,通过EMS 将不动产权证书、证明等快递至手中,费用由政府买单。近两周,共邮寄不动产权证书20本,证明6件。 

  四是积极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印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制定工作措施,采取网络“不见面办理”,开辟办证绿色通道,实行容缺办理等方式,提高登记效率。工作人员主动与列入许昌市“四个一百”台账的18家工业企业联系,询问规划、消防验收等前期手续完善情况,介绍疫情防控期间不动产登记预约方式、办理程序,受到企业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