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凝聚力量 战“疫”在行动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体干部职工勇担社会责任,凝聚爱心力量,牢记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度重视,通过局机关政务微信工作群,迅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制定并下发疫情防控实施方案,成立由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9个专项工作组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建立系统内全体人员疫情排查情况及重点人员日报制度,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每一份力量都弥足珍贵。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体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积极响应号召,主动与结对共建社区——孔井社区联系,组织志愿者到社区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自2月6日起,每天4名志愿者赴孔井社区报到,协助做好香格里拉小区A、B两个出入口的外来人员车辆排查登记、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目前,已有40余名志愿者到社区报到,参与社区防控工作。志愿者们他们穿上红马甲,戴起红袖章,默默守护这座城市的平安。 

  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要防控,病人要救治,为缓解疫情期间血液短缺的问题,自2月8日起,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十余名志愿者们分批前往池州市红十字中心血站,填表登记、检验抽血,共献血2300毫升。他们捋起衣袖,以实际行动展示责任担当、践行奉献精神,用热血书写抗击疫情路上最美的逆行篇章。

  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志愿者参与无偿献血

  疫情就是集结号,只有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才能奋勇向前。2月4—9日,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起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爱心捐款活动,全系统干部职工发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主动伸出援助之手,用爱心接力,筹集爱心善款24371元,分别捐赠至池州市红十字会和马衙、龙庄两个帮扶贫困村,用于疫情防控工作。此外,还为帮扶贫困村捐赠帐篷2顶,为卫生室筹措发放口罩40只,红外线电子测温仪1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