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南昌市局“五个全面”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南昌市自然资源局各级党组织广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五个全面”的实战状态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全面组织发动。局党组第一时间成立了防控领导小组,制订了工作方案,明确了三大重点工作,全面提升防控组织化程度,确保疫情期间政令畅通。

  全面拉网排查。以支部、处室为单位,对系统干部职工进行全面摸排,对与湖北武汉等疫区人员有密切接触或间接接触人员逐一登记在册,并要求居家隔离。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排查情况 “一日一报”制度。

  全面联防联控。疫情期间,系统各单位均加强了办公场所等公共区域消毒、在岗工作人员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对来访人员进行登记、消毒等举措。局机关党委通过微信工作群,及时发布疫情防控工作信息,要求党员干部职工守纪律,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全面响应号召。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加环城高速卡点防疫督查和宾馆疫情防控督查。局领导以上率下,截至2月13日,共组织15人次参加高速卡点防疫督查6次,参加宾馆疫情防控督查21次,完成对南昌县181个星级以下宾馆(含17家隔离点、2家计划隔离点、5家针对性开放点)督查。各分局、市土地储备中心各分窗口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辖区号召,坚决服从调配,放弃休假时间积极投身挂点社区或一线站点开展防控布控工作,暂时未安排防疫工作任务的也坚守岗位,随时待命奔赴防控一线。

  全面服务保障。一是积极开展不动产登记网上查询、网上咨询、网上办理,减少群众聚集。二是公布网上信访受理网站、电话和地址,提倡群众非接触式方式反映信访诉求。三是出台调整土地供应工作方面的通知,在疫情防控期间,允许终止或中止土地招拍挂、允许延期签约、允许延期缴纳出让金、延期开竣工等,确保土地市场健康有序、支持企业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