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进一步落实强化疫情防控工作

  2月11日下午,山西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党组会暨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指示要求,省委、省政府及自然资源部关于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近期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部署,梳理总结厅机关及直属单位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下一步防控工作进行再细化、再落实。厅党组书记、厅长、疫情防控工作组组长周建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厅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各部门各单位闻令而动、令出行随,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督检查,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强化行业和业务指导,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落细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各项防控措施,坚持底线思维,继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严格按照科学规程、工作导则和相关标准严密防控,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确保全面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各方面工作不停摆、不迟滞、不耽误”要求和省政府全体会议精神,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重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不变、任务不减、质量不降,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任务完成“两不误”。一是要进一步细化重点工作,结合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工作要点、省政府工作报告和全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的重点任务,建立工作台账,细化责任清单,倒排工作进度,把责任明确到处室、到岗位,为高质量推进各项任务打好基础。二是要发挥好领导带头作用。要充分发挥好各级“一把手”示范带动作用,按照“硬肩膀担责、硬举措推动、硬作风保障、硬导向指引”的要求,切实担负起本部门本单位抓落实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靠前指挥、带头冲锋,营造提振精气神、人人抓落实的浓厚氛围。三是要强化作风建设。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讲政治贯穿于自然资源工作的各领域各环节全过程。要坚决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依法行政,提高治理效能,全面加强廉政建设,确保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