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桐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防联控 抗击疫情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安排,迅速作出反应,坚决履行好部门职能职责,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以决战决胜姿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全面提高政治站位。1月25日桐城市启动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抗击新冠肺炎,情势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迅速召开专题会议,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和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来抓,以战时状态把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具体。要求全体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干在先、冲在前,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带头做好自身防控,少外出少走动、不聚会不聚餐。

  二是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及时成立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任成员的应急指挥领导小组,同时成立两个应急分队,主动报名人数已达近百人,按属地管理原则和网格化管理要求,以身作则、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统筹做好本单位本部门的防控工作,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三是全面细化防控措施。制定下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应急预案》,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加强办公区域清洁消毒和防控物资筹备,1月27日起,全系统在职在岗人员全部取消春节休假,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值班值守、落实疫情信息“日调度”“零报告”“全排查”工作机制,强化异常情况报告和应急处置等相关工作,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排查防范工作体系。

  四是全面开展知识宣传。及时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倡议书》,通过局工作微信群、QQ群、手机短信等推送相关权威信息、通知、公告、倡议等,通过单位LED显示屏、制作展板、悬挂标语等方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全系统干部职工及广大群众理性认识和科学防控疫情,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维护社会稳定大局。

  五是全面落实联防联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作为第十六片区的包保单位指导城区三里和文昌两个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辖区商场和超市密集、无物业楼院多等特点,在第一时间组织60余名志愿者全覆盖十六片区所有无物业管理小区的一线联防联控,认真做好外来人员及车辆登记检查、人员排查追踪、密切接触者管理、环境消毒整治、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急难险重工作,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全力构建群防群治的严密网络。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始终战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带头上岗、哪里有艰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奉献,一场齐心协力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全面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