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锦州市自然资源局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

   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遏制疫情蔓延扩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锦州市自然资源局党组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委政府部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严格按照省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落实各项措施,采取应急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 当前,做好疫情防控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委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压紧责任,齐心协力,形成合力,全力以赴做好应对处置工作,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 在局党组领导下,成立市自然资源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斌任组长,各副局长任副组长,各分局局长、各科室负责人为组员。以战时状态、战时思维、战时工作方式,做好应急管理工作。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深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主任由李建辉副局长担任,成员为步泽君、张健、赵庆宇、李玉春,具体承办疫情期间协调管理工作。  

   三要做好疫情防控,落实工作要求。 禁止举办寿宴、婚礼等大型聚会聚餐活动。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移风易俗,自觉抵制聚会聚餐活动,对于党员干部及其他公职人员举办或参与的,要依纪依规给予党纪政务处分;加强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减少人员外出,鼓励戴口罩,特别是门卫、各科室接待办事和信访人员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如有发热或身体不适症状,立即与就近医院发热门诊联系,在医生指导下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并向局人事科报告情况。做好春节期间干部外出情况统计,以分局、科(室)为单位,各尽其责,实事求是统计本部门、本单位人员外出情况、身体状况。加强局办公楼环境卫生整治,特别是食堂、厕所、健身室、活动室等重点场所,垃圾做到日产日清。安排专人定期对办公楼公共部位进行消毒。各科室加强对办公场所的卫生整治,做到干净整洁。加强后勤保障人员管控,掌握每个后勤人员情况。强化食堂管理,把好主副食品采购关、加工关。严格门卫登记管理,来访人员情况必须登记清楚;保安人员对进入办公楼的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对体温异常者要求不得进入,并将情况向局办公室报告。各单位、各部门对必须召开的会议要控制规模和时间,采取防护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外出开会、调研等活动。严格落实局节假日带班值班制度,并对值班情况进行抽查。所有人员要不信不传非官方有关疫情的信息,严守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