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安徽省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综合评估再获佳绩

  近日,自然资源部地理信息管理司通报了2019年度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天地图综合评估情况,由省自然资源厅主管,省测绘局主办,省基础测绘信息中心承办的安徽省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天地图·安徽)在评估中取得了满分105分的好成绩,连续两年居于全国首位。 

  安徽省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2019年版完成了统一门户升级,实现了与主节点统一界面风格、统一基础底图、统一应用程序接口、统一域名、统一用户管理的“五统一”。通过融合更新和多次联动更新,全省境内矢量和地名地址数据整体现势性达到2019年,影像数据达到2018年,16个省辖市建成区实现了大比例尺数据全覆盖。各类在线服务和API省内日均访问量达到157万次,累计开放下载22项地理信息数据资源,11项应用被纳入国家节点“典型应用”。为省内多个部门提供瓦片推送、保密处理、镜像服务等多种形式的前置服务,充分保障了用户的多样化应用需求。 

  下一步,省测绘局将进一步高标准、严要求,更加深入挖掘平台资源,进一步加强天地图公益性保障服务能力建设,为政府提供权威、精准的自然资源空间大数据服务,为公众提供便捷、智能的民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