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多审合一”改革再见实效

  1月15日,广西十一冶朝晖装配式建筑有限公司从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到了该市第一本“两证合一”(即建设用地批准书与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合一)新版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这是继预审与选址意见书合一后,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在积极落实“多审合一、多证合一”改革工作方面再次迈出坚实的步伐。

  为使“多审合一、多证合一”的政策红利得到及时落实,提高建设单位项目工程报建效率和便利度,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原两个部门分别办理划拨决定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的职责进行了优化整合,集中到一个部门办理,并授权部门负责人签发划拨决定书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实现了划拨决定书与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同步核发,提高了发证效率。

  该局还对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的受理材料进行了优化,精简了80%的受理材料。以划拨方式使用土地的,在经市政府批准用地并缴清价款后,申请人只需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方网站上下载并填写《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申请表》,到该局窗口递交即可领取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以公开交易出让方式取得土地的,在签订完出让合同后,受让人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申请表》和项目备案文件即可领取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