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辽阳市自然资源局积极推进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

  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是农民及农民集体重要的财产权利,直接关系到每个农户的切身利益,通过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发证,依法确认农民的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可以有效解决土地权属纠纷,化解农村社会矛盾,为农民维护土地权益提供有效保障。辽阳市自然资源局高度重视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采取工作观摩会方式,加快推进确权登记工作。

  日前,辽阳市局组织全市自然资源系统相关工作人员现场观摩学习了宏伟区兰家镇兰家村实施农村宅基地调查、确权工作情况,与村工作人员、村民现场交流,听取工作建议;现场召开工作部署会议,参会同志充分交流工作经验。辽阳市自然资源局向参会同志传达了自然资源部和省自然资源厅的相关文件要求,对各县(市)区自然资源部门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对2020年度全市农村不动产登记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市、县自然资源部门要将确权登记工作作为促进农村社会秩序稳定的重要举措,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结合本辖区实际,梳理汇总历史上形成的工作成果,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因地制宜研究历史遗留问题,共同努力,按时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