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天门市局全面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质量

  一是实现了一窗联办。将深化自然资源领域放管服改革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点,实现了不动产交易、登记、缴税“一窗联办”,不动产办证收费、颁证“一窗联办”,规划用地许可、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规划核实“一窗联办”。

  二是精简了三项流程。简化不动产登记办理环节,由过去8至11个登记环节简化到了3至4个;简化权籍调查模式,过去三个单位分三次到现场,现在一次就可以完成;减少了报件材料,过去12件资料缩减到了6件以下。

  三是改善了服务环境。增设了受理窗口,增配了5名工作人员,充实到窗口从事咨询业务。同时落实了领导窗口值班制度,面对面解决企业和群众的疑难登记问题,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四是压缩了办理时限。通过人员集成、流程集成、信息集成,实现了一般登记5个工作日内办结。其中实体经济企业首次、变更和转移登记3个工作日办结,抵押权登记2个工作日办结。更正、查封、注销等其他登记即时办结,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