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2019年广西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地质勘查项目工作质量总体良好

  日前,广西自然资源厅通报了2019年广西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地质勘查项目绩效检查情况。通报指出,大部分项目发现了新的矿(化)体或圈定了可供进一步勘查的找矿靶区(远景区),项目工作质量总体良好。

  据悉,2019年14个地勘单位共承担32个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地质勘查项目。专家组的检查意见认为,各项目承担单位基本能按设计批复意见执行,原始资料收集真实可靠、地质记录完整详实;安全管理制度较健全、安全生产措施基本有保障;实物工作量完成进度与资金使用支出数量基本匹配,资金管理均做到专款专用和专账核算,大部分项目发现了新的矿(化)体或圈定了可供进一步勘查的找矿靶区(远景区),个别项目超额完成了绩效及目标任务,项目工作质量总体良好,取得了一批勘查成果。

  基础地质方面:各基础地质项目进一步查清了测区的岩石、岩相及构造特征,提升了测区基础地质工作程度和地质认识,圈出了一批物化探异常区与找矿远景区,新发现了多处矿(化)点,为开展下一步勘查工作提供了依据。

  矿产勘查方面:通过勘查和综合研究,收集了丰富的原始地质资料,圈出了重点勘查区域;部分项目发现了矿化带或矿(化)体,初步估算了资源量,为钻探验证奠定了基础。如《广西靖西县达爱矿区外围碳酸锰矿普查》项目,新增碳酸锰矿石(333)资源量约530万吨,超额完成了年度绩效目标任务。

  科研课题方面:研究项目取得了较好的阶段性成果,重力等基础性地质数据成果汇集清理及图件编制工作进展顺利,基本编制完成广西布格重力异常分区图、广西航磁△T异常分区图等一系列综合图件;“三稀元素”等新兴矿产矿床成因和桂北金矿等广西区域成矿找矿理论研究取得新的认识;找矿突破项目管理系统开发取得突破,系统各功能模块基本成型,历年找矿突破项目信息入库工作基本完成,为找矿突破项目信息化、数字化管理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