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咸阳市“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正式上线运行

  日前,咸阳市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局)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咸阳分行举行“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合作签约仪式,双方负责人签订合作协议。此次合作标志着咸阳市正式开启“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模式。

  合作中,市自然资源局为建行咸阳分行提供不动产抵押登记标准接口并开通使用权限,建行咸阳分行在获得授权后,可登录“咸阳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系统”,获取到不动产登记、抵押、查封等相关信息,并根据贷款户的需求以及合同约定受理抵押登记,按照《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和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收取客户相关资料,银行确认信息无误后,可直接和申办人签订贷款合同,由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网络审核后进行放贷,使抵押登记企业群众在银行就可以办理完结抵押登记,在最大限度方便企业群众办事的基础上,也为市自然资源局节省人力物力。

  此“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模式,基于不动产登记部门与金融机构之间通过相互提供数据端口的方式,实现数据互联互通、共享交互,将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前移至银行窗口办理,整个流程通过网络互通、信息共享的模式实现了零跑腿。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局将陆续与更多单位和企业进行合作,尽快推动“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业务全面开展,共同构建全市“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一体化发展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