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河南长葛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审批提速

  “真是太高效了!谢谢自然资源局的热忱服务!”近日,在河南省长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大门口,来自德国百菲萨环保科技(河南)有限公司的周汝闯总经理送来一面写着“科学规划显智慧 服务热忱是楷模”的锦旗,并对该局的高效优质服务连声赞叹。

  据悉,德国百菲萨公司是一家德国独资企业,可为工业废物综合管理和回收提供创新可持续解决方案,技术水平国际领先。2019年4月,由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员会、河南省商务厅牵头洽谈,该公司拟在大周镇投资建设“年回收处理11万吨电炉炼钢除尘回转窑项目”,拟占地108亩。

  为确保项目顺利实施,长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提前介入,在全市土地指标紧缺的情况下,利用“五类农用地”暨宜耕后备资源整治指标,通过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批次报批的形式保障项目用地。该局采取主动上门、超前谋划、压茬推进、邮寄传递、集中办理、先办理后补充扫描相关资料的方法,加班加点为企业用地提供各种高效优质服务。同时,积极协调财政、税务部门,开启绿色服务通道。从土地规划编制增减挂钩批次、组卷上报、土地审批、土地收储、组织出让、不动产权登记发证,比正常办理缩短了近半年的时间,顺利保障了该项目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