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浙江天台山区农户足不出村领不动产权证

  2019年12月11日上午,浙江省天台县雷峰乡张家庄村文化礼堂人头攒动,村民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8时许,村民丁青芬从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手中接过不动产权证书,乐呵呵地把它捧在胸前,村民们纷纷用手机定格下这一瞬间。

  据了解,这是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为雷峰乡发放的第一本不动产权证书。而丁青芬所在的张家庄村,也是该县自实施农房确权登记以来第一个整村集中发放不动产权证的村庄。

  “我家的老房子终于有证了!以前四至有纠纷,一直没法办理。这次借东风,纠纷解决了,证也领到了,可以放心了!”村民何凤领到证书后特别激动,心中一直高悬的石头终于放了下来。

  雷峰乡是山区乡,交通不便,外出务工村民众多。自2019年7月份农房确权登记全面铺开后,雷峰乡和辖区自然资源所想方设法提供优质服务,方便村民办证。如,在每村设置资料收集点,免费提供打印、复印服务,免收地形测量和房屋测绘费用。经过半年努力,现已进入发证高峰期。这次在全县率先集中颁证,也是便民服务的又一举措。“村里今天真热闹……”85岁的何福水在家里就领到了不动产权证。老人腿脚不便,辖区自然资源所副所长专程把证书送到了他家。

  热热闹闹,顺顺当当。当天上午,张家庄村民足不出村就领到了不动产权证,共发放不动产权证155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