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湖北省政府约谈7地政府负责人

     在2019年最后一天,湖北省人民政府召开2018年度卫片执法工作约谈会,集中约谈武汉市、鄂州市、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武汉市蔡甸区、江夏区,红安县,利川市等7个市(州)、县(市、区)政府负责同志。

   会上,湖北省副省长赵海山出席并讲话,省自然资源厅通报了2018年度卫片执法工作情况。通报显示,被约谈的7个地区不同程度存在耕地保护和占补平衡落实不到位、闲置土地处置进展缓慢、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不力等问题,有的土地违法违规问题还比较严重。

   被约谈的7个市(州)、县(市、区)政府负责同志分别剖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表示将深刻反思、立说立改,确保所有问题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指出,被约谈地区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管理重要论述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落实“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坚持“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

  会议强调,被约谈市(州)、县(市、区)政府要切实担负起自然资源保护、开发和利用的主体责任,认真分析问题原因,举一反三,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依法依规抓好问题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