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永寿局“严”字当头 抓牢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为做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永寿县自然资源局多措并举,大力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和治污降霾工作,从源头进行污染防治。

  一是严防非法盗采。为防止矿产资源偷采、偷运造成的环境污染,该局对矿山进行不定期巡查,坚决杜绝非法盗采行为造成的污染;二是严管在建企业。坚持每月定期对在建矿山进行全面检查,要求严格按照环保要求建设,确保各生产环节都要安装抑制扬尘污染设备,在控制无扬尘污染的基础上建设,对产生扬尘的企业,要求停建整改,整改合格后方可建设;三是严治扬尘治理。该局督促矿山企业及银西高铁拌和站,对堆料及裸露黄土进行覆盖,防止风刮扬起灰尘造成粉尘污染,要求各企业对各出入厂道路进行不间断洒水降尘处理,有效遏制因道路碾压产生扬尘;四是整治违法占地施工。加大动态巡查力度,对发现的违法占地行为,函告供水、供电部门,断水断电,加强部门协作,联合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