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惠丰模式”入选山东省循环经济十件大事

  在2019山东省循环经济年度盛典上,山东泗水惠丰农业开发工程有限公司创建的“惠丰模式”入选山东省循环经济十件大事,这也是该模式继入选“全球最佳减贫案例”后再次斩获的又一个荣誉。

  山东泗水惠丰农业开发工程有限公司集“矿山修复、固废利用、新型建材、生态农业”为一体,在开展废弃矿区修复项目中秉承循环发展理念,在矿山修复的同时将有价值的尾矿、废矿资源综合利用,最终实现一二三产有机融合,走出了一条“以废养治、循环发展、产业扶贫”的新模式。该模式既实现了生态修复,又实现了高效农田改造,为当地百姓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也助力政府实现乡村振兴和精准产业扶贫,为我国废弃矿山修复提供了理论方法,对减少国家生态修复及低效农田改造的财政投入起到了积极作用。

  近年来,该模式得到了国家有关部门的高度肯定,《用循环经济促进生态修复和农民脱贫致富的惠丰模式》获生态环境部成果一等奖,以惠丰模式为依托的全国首个“两山理论实践者联盟”也应运而生。2019年10月,该模式入选由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银行等联合评选的110例“全球最佳减贫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