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河北加快推进“十四五”地质勘查规划编制

   河北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承担《河北省“十四五”地质勘查规划》编制工作后,专门成立了以原总工程师为组长的工作组,采取抽调本队专业技术骨干和聘请省内专家参与的“双轮驱动”工作体系,加快推进地质勘查规划编制工作。

   据了解,编制工作组充分调研了河北省矿产资源需求形势及地质勘查管理政策, 确定了基础地质、生态文明建设综合地质调查和城市调查研究,水文工程地质、环境地质调查研究,能源矿产勘查规划研究,战略新兴矿产勘查规划研究,大宗紧缺矿产勘查规划研究5个专题进行课题研究,推进“十四五”地质勘查规划全面、有序开展。

    本次规划编制工作是在全面系统总结“十三五”全省地勘工作的基础上,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树立大生态观、大地质观、大资源观,紧密围绕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美丽河北建设等重大发展战略,为河北省科学部署地质勘查工作、大力推进绿色勘查、有序推进基础地质调查,增加矿产资源储备和找矿信息储备,做好地质灾害防治等地质保障服务工作提供技术支撑,为全省地质勘查管理工作提供决策依据。